後來我喜歡了上物理


其實原本沒有像現在這麼強烈的共鳴

 

看「教授熱愛的公式」我一直思考著小姊姊的那句話

「日本男人,很溫柔」

數學教授詭異的生活和女管家之間的互動形成強烈的對比

當他專注在數學上的時候可以昏天暗地、沒日沒夜的坐在書桌前解算式

一旦轉移到「人」的身上則傾其所能的付出與照顧

當然

狗血是一定要撒的

教授以「燃燒」生命的方式呈現出自己的愛

即便知道90分鐘後就會忘得一乾二淨也要完成自已想做的事

徹底表現出「男人的浪漫」

話又說回來這樣「工作」、「家庭」都盡心盡力的表現

出自一位女作家之手

或許教授就是她對於完美男人的定義吧

PS.有這種男人誰不要啊?!  圭姊夫 加油啊!!

 

接著出現在姊姊房間的是「MIT創意工廠」

二姊跟我說她翻了翻就沒興趣了

我相信

從第一頁就開始警告大家這所學校不收白癡、不收心靈脆弱的人

什麼是白癡?

只要不是天才你就是白癡

什麼叫心靈脆弱?

只要在教授面前哭你就是心靈脆弱

所以你永遠都當不了天才、教授也永遠都有辦法整倒你

因為作者一定會提醒你

教授就是天才而且他也是麻省理工畢業的

其實

作者已經接近天才了

要不是他一直重覆提起「打壓」我根本沒注意到這個問題

我喜歡的是他在書裡提到的各個物理題目

每一個都是日常生活中看得見的東西

但能公整的回答就表示你 不.同.凡.響

看著看著

我總抱著書跑去問我們的航舦碩士班阿兵

他都被我問到怕了

要是當年上學有那麼認真現在你們就在看我寫的書了

不過作者的兩年碩士生活倒也艱辛

每次我看到快睡著的時候總會想到

這個人這麼拼著要畢業我卻連看個書都打瞌睡

其實

只有我的室友知道當時都已經是凌晨一、兩點了

而且我為了同一題鑽研幾個小時了

這也就是這本書的魅力所在

不知不覺間就會陪著作者傾盡自己的能量只為了解開生活中的物理數據

 

第三本就不用太多著墨了

出「速算力」這本書的人腦子有問題

根本不是一個商人

這本書的價值幾乎和字典一樣

想使用的人應該更少

裡面寫著的只有一題題的數學

既沒有劇情也沒有其他內容

當然

跟有趣兩個字更是八桿子打不著

不過

看來我的腦子也有問題

因為這本書

我是用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