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說了標題上的這句話。

說了之後發現兩件事情:

首先是引發我講出這句話的其中一個原因,我的父母;家裡的關念一直都是孩子的世界由孩子自己去努力,兩老的想法一直以來都是對的,但這一次…我相信是第一次父母和我們的世界出現了交集,這一次選舉將是第一次我們兩代人會真真正正的站在同一點上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正義。

這一次的選舉走到現在我真真正正的注意到原來家裡最不懂溝通的不是老爸,是老哥,在這次的選舉上他發出了這麼強大的能量喊出對於我們的需求,但是直到今天我才接收到,更別說家裡的兩老。老哥的委屈、他的期望、他人生的想法在這段時間一覽無遺,但是想要看見也需要強大的能量,而我也相信這正是現在年輕人心裡的渴望。

第二是年輕人的心中還存在的傻傻想法「只要努力就可以達成」,你們會想「翰嘉,你也是年輕人啊!」所以我早就放棄了,我歐洲的朋友都對於我曾經想要買房、結婚、生小孩的想法感到驚奇,因為他們更早就放棄了。

看看這次選舉柯P打的廣告,都是年長一輩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有房子、敢結婚、生小孩」這些事情到了我這個年齡在台北竟然變成奢望?!更神奇的是還有年輕人不覺得自己是在做夢?如果一個候選人已經覺得重要到拿出來當做政見那這三件事情一定不是一個小問題

投票是一種力量,一種強大的力量;它創造的是一次的機會,一個可以給你自己"你要"的機會,年輕人要學會合作,讓自己的力量藉由在團隊中無限地放大,而不是埋著頭一昧的蠻幹,這樣成不了事,在這個已經變了形的社會更不會有所效果,所以讓自己的能量釋放出來吧!為了自己、為了需求也為了夢想。

以前的選舉常常會有人拿美國的廣告來告訴其他人不投票會衍生多少的壞事,但是今年,在這最後的時候我只想說,如果你真的只有小小的夢、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只要完成一點點的幸福,投票吧!去瞭解每一個候選人,投票吧!去瞭解自己的努力是如何才能發揮功效幫你自己達成你自己的夢想,投票吧!去瞭解你可以做些什麼為自己生長的環境付出然後讓它變成你要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dsun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